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

娘惹虾

娘惹是一个独特的族群,他们拥有自己的语言,衣着,文化和饮食特色。

语言融合了英文,马来文和福建话,取各家之所长来丰富本身的词汇。
衣着打扮就兼具马来和中国特色,‘娘惹’多以长衫衬沙龙裙,‘峇峇’多穿西服,结领带,但在家是则穿舒适的沙龙。

沙龙质料轻薄,颜色鲜艳,美丽的花朵和凤凰图案,和‘batik’不一样。

娘惹菜可说是‘fusion’菜,运用中国的食物和烹调技巧,再加入马来长用的香料,从而调理出中马特色的佳肴。
随着时代的转变,nyonya baba 族群人数越是减少,希望娘惹文化长存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少少地讲下历史(资料来自书本),因为我想记下我煮了‘娘惹虾’。

RIMG0936

娘惹酱的食谱,请参考‘缘心缘品:娘惹苏冬虾 ’。

把酱料的做法学起来,因为可以搭配鸡,苏冬,虾,鱼等等,算是万用酱。

3 条评论:

  1. i love sotong~~
    如果是娘惹苏冬,就更yummy yummy啦~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哇,11点多不睡的猫,找吃?

    回复删除
  3. i love sotong~~
    如果是娘惹苏冬,就更yummy yummy啦~~

    我不是copycat,我是真的喜歡sotong滴

    小晴的娘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