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

肉松茄子 + 猪脚醋

茄子不是我喜欢吃的,还是会买它,煮它。

那紫色吸引我,每当遇到漂亮的它,就带回家,然后才想如何煮。

曾经‘清蒸茄子配辣椒蒜茸’。


曾经‘茄子配虾米辣椒’。

今天这煮法来自食谱‘粤食粤滋味’。

托儿子搬食谱的福,给他翻出来,让经过的我‘瞄’到它。

这次就是我去市场找它,幸运地找到漂亮的它

(香菜自己随心加)

RES05924

肉松茄子

醋我不爱,因为我对酸太敏感,连那甜的苹果也会让我觉得酸。

从小家里也非常少煮‘猪脚醋’,因为少人爱醋,也只有节日才买猪脚。

近几年,在夫家亲人饭桌上见到它,在坐月子期间也吃到它,慢慢和它建立起感情,自己跟食谱煮,试味道就靠老公。

这食谱来自‘客家村’。

RES05929

猪脚醋

2 条评论:

  1. 我是醋坛子,白醋、黑醋、苹果醋、寿司醋等等我可以照单全收。。猪脚醋,我喜欢~喜欢汁胜于肥肉: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yeah yeah ~
    找到人帮我喝醋。。 我只吃肉和蛋。。。
    :D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