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

我的出世

听长辈和妈妈说,我出世时令妈妈痛了20多小时,当我做妈妈那一天,我就知道和经历妈妈的痛。 

妈妈辛苦你把我生下来,谢谢!

出世后,有人说我是女儿,把我卖了吧!加上家里不是环境好,少养我比较好。  妈妈,姨妈,姨丈,外婆和舅舅都反对,那么大家该知道卖我的人就是爸爸那边的人咯!

我就这样在妈妈家里的人爱护下成长,我也和他们的感情很好,爱他们和照顾他们到老逝。  我也没有恨爸爸这边的家人,我只是心里很清楚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人,又或许他们有苦衷吧!

我自小就没有要任何人担心,我可以一个人在家,妈妈去拿裤子缝或去交裤子给老板。 到两个弟弟出世后,我也很自立地帮忙照顾家。

我最开心的童年就是听外公和外婆讲故事,他们远从中国来到这的所有经历,包括二战,513等等。   到现在我还很怀念木材烧饭的味道,井水的冰冷,夜里的油灯,夜深的虫叫声,屋梁那只飞来的猫头鹰,喂鸡鸭和种菜的日子。 直到现在,也常梦到那时的一树一木。

我的学业也没有让任何人操心过,成绩一直都名列前10,也没有补习。  直到中三,妈妈说她付得起补习费了,叫我好好再努力,做的更好。  可是中五最后那一天,爸爸一句话,我知道,我的路是我自己的。

“爸爸:什么?中五毕业还要读?去做工已经可以赚到很好的钱了,然后找人嫁去。”

妈妈就跟爸爸不同,她交代我一定要好好为自己活,要去看这个世界,要很有能力地做人,如果这一生没有遇到很好的人也不要嫁,不要像她那样跑不了,走不出。 就这样,我半工读,养家养自己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