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

弟弟入伙+妈妈进祖先牌

农历十月初五(21/11/09),弟弟新家入伙也是妈妈进祖先牌。

弟弟的新家离弟媳的娘家百多尺左右,离我家和爸爸家7km ++ ,弟弟婚后没有跟爸爸住,爸爸有什么事就是表弟和我最近咯。可怜的爸爸!!

妈妈去世11个年头了,我们就听取意见把妈妈请进祖先牌。本来道士是说要等上一代,就是公公婆婆全去世了才可以进,但是我们的公公有两个婆婆,我的婆婆去世9 年多了,加上公公婆婆在中国广州,以后也不会在大马有任何仪式,就决定在这大好日子让妈妈进祖先牌。

仪式后,我们很不舍地把妈妈的牌位烧了,个个都有点眼浅的眼红红,好像妈妈就刚离开不久。希望妈妈和婆婆会在弟弟收到香火,保佑大家安康。弟媳,你要好好看着我们的祖先。

弟弟入伙,我做了巧克力满分,cheddar cheese cupcake 和汤圆,还想做更多食物,可是一双手做不来。我一大早起来忙汤圆和孩子,吃饱,再把儿子载去外甥那儿,毕竟他太小了,不适宜去新家呆那么久(新家很多设备都没有)。

DSC00088 DSC00084

当我早10。20am到新家,弟媳没有在,打电话给她,她才睡醒,还没有吃,气死我,她新家入伙,人没有在新家准备,我就七早八早起来忙,前一天又忙一天。两个弟弟和爸爸也是‘摸’人,应该10。45 am 到新家,迟了半小时才到。天啊!! 什么人做事那么没有观念。

再来一个表弟迷路了,他本来就没有什么记得路的人,加上紧张,就花了半小时多才到。

终结:虽然很多小意外,但最后一切顺利。希望妈妈住的好和婆婆喜欢那个家。弟弟快快收拾那些凌乱的东西,下星期过大礼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