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

小舅舅的离世

短短和你那14年的缘分,感激不尽你教会我‘吃’的乐趣。

虽然大家都不是什么富裕的家庭,你总是在有收入的那天带我去吃海鲜,坐着当年很‘威风’的车,去很远的地方找吃。

每次都点大虾,你就会很开心地看着我连壳吃的样子。再来个螃蟹,你就把它的鳌都留给我,你就和妈妈一样吃着其他的部位。

不管你‘出厂’到那里,去了多少天,你都会回家前来看看我,偶尔还带来珍贵的巧克力。

生意失败后,车卖了,买辆摩多,少了聚会。 尽管你有了孩子,还是惦挂着我,会来探望我,会带吃的给我。

奈何经济再滑落,你就决定去那老远的宝岛找吃,为了大家,牺牲了自己,3个月后,你再也回不来了。。。

这一变,家散了。舅母带着最小的走了;外婆伤心过渡,去了大姨妈家住,病了一段日子;姨妈带着两个幼小离开那有果树和家禽的家园,来和我们挤在一个小小的家。

顿时大家的生计掉落困境,吃饭成问题,租金交不出,长辈不放弃孩子的学业,踏脚车载去上学,身上那仅有的零钱也挖出来。

幸好苦境很快过去,外婆为了幼小振作起来,这分毅力集合了所有人的钱,建立个家。

可怜那幼小,现在是20多岁年轻人,完全没有爸爸任何的印象。

表弟啊,你们爸爸是多难得的好爸爸,很抱歉只有我享受过和他相处的日子,我会尽量以同样的方式和你们相处,虽然我不能代替他,还是希望让你们感受得到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由于没有见到你整个人回来,尽管清明有去拜祭你,我任然觉得你没有回家。

但愿你安好。

2 条评论:

  1. 看了很心酸,我小时候家境也是很贫穷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猫眼眶湿了。。
   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
    大家都顺利、安康。。

    ~咖啡猫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