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

鸿枫出世那一天

08年7月29日 (星期二)

这一天,老公生病没有去上班,他病了几天,已经病到有点迷糊。柔柔也比平常别扭,不愿午睡,不愿吃喝。

自从起床,我就不时觉得肚子在痛,但是搞不清楚是什么痛,我一直以为是儿子调皮踢我。

柔柔直到下午3点多才愿意午睡,我刚松了一口气,这时就发现自己来红,意识到所有的痛是孩子要出世,要赶去医院了。马上摇醒在睡觉的老公,他迷糊中以为我说柔柔睡了,再躺回去睡;我再摇,他才清醒知道紧张时刻到了,孩子要提早出世。

马上跑去随便收拾下,去冲凉换衣。我们还犹豫一下要不要那么赶,因为柔柔才刚入睡。可是情况不允许我们这样做,把她抱上车,希望她还可以继续睡。

一路去着医院,我就看着手表,发现阵痛慢慢越来越密,10分钟一痛缩短到5分钟一痛。我们一直跟孩子讲要等,还有一段路才到医院。

登记后,护士做了例行检查和记录,确定孩子要出世;医生也过来再确认和吩咐护士准备工作,告诉我们孩子大概2-4个小时内会出世。

这时我们就要安排柔柔,她不可以留在医院。我交代柔柔:‘听爸爸话,爸爸叫你去那里就去那里,去跟姑妈就跟姑妈,爸爸不会丢了你,会去找你的。’

柔柔似懂非懂地地说:‘bye 弟弟,bye 妈咪。’就拉着爸爸的手走出产房门。

老公把柔柔安顿好,也叫他找地方休息下,所以就我一个人去面对阵痛,医生不建议用 epidural ,因为孩子随时出世,只好使用普通的止痛剂。

等等等。。。。。 我就打电话联络陪月婆,安排弟弟去载她,交代弟弟带她去买些药材,食物等等。还一直电话追踪柔柔在姑妈家的情况。

几个小时过去,孩子终于要出世。真的超级痛,还不要出来,在医生决定要真空吸他出来时,他才甘愿出来这个世界。

老公第一眼看到他,就说:哇!很像阿新!(阿新是我弟弟)

老公安排好医院的一切,马上要回家收拾些衣服,然后过去陪柔柔睡觉。柔柔别扭,不肯睡觉,一直嚷着要爸爸,要回家。

当我一个人休息着,医生来报告孩子的健康状况,‘儿子是蚕豆儿’。我一时搞不清楚那是什么,经过医生的讲解,我的心很沉重,医生一出房门,我就哭了一场。

哭过后,就想想家里需要清理,交代好一切,就好好睡一觉,以后还有很多事要想和做。



DSC00146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