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7日星期三

柔柔出世那天

06年4月23日,星期天。

凌晨某个时段 :
朦朦胧胧中感觉好像穿羊水了,可是太累了,再睡回去,因为前一个晚上和陪月婆去买材料。 为什么当时不会想到孩子要出世了呢? 之前不是很怕吗?



天亮6点左右 :
不行,好像又穿羊水了,快点爬起来去厕所。 啊! 临危不乱,先把老公叫醒。
老公被吓得跳起来:‘孩子在那里?’
我:‘傻了,当然还在肚子啦,快点去医院。’
他快手快脚洗刷,交代陪月婆。 我把老公使去拜拜,自己就悠闲式地冲凉,洗头,换衣服。奇怪!哪儿来的勇气,那么悠闲!



去医院的路程:
准备就绪,上车第一件事发现车没有油,亮红灯了。 厉害哦!驾车的人没有注意,现在是非常时期啊!老公你赢!
再来第二件事,touch n go 没有钱了。 果然厉害,慢慢排队咯,幸好不是上班天,不然那个车龙就长咯!
唔!? 快点检查有没有带登记和之前准备好的入院文件等等。 呼!有,不怕。



在医院:
到达医院时,停车场空无一车,把车停好,慢慢走进去,医务人员搞清楚后就把轮椅推来。 我还不需要,可以慢慢走去产房,因为没有任何痛楚。
到达产房,登记好,护士要先检查确认是不是可以生了。 检查结果是:羊水穿了,但是子宫没有开。
护士联络负责医生,报告后回来说:‘医生马上过来,别怕,没有那么快生,我们先帮你安装胎儿监视器。’
松了口气,就马上想要吃,因为我直接来医院,早餐还没有吃,肚子马上呼叫起来。

9点左右医生终于出现了,她检查后说:‘唔,孩子今天会出世咯,但是不知道几点,可能傍晚。因为这是第一胎,应该没有那么快的。’
心里想到那我不是要多折腾10个多小时,孩子你还不快点出来,里面住得很爽吗?外面的世界才大咧 !又好吃又好玩!
中午时段,等待的时间过得很慢,小睡了一会儿,护士和医生也来回的检查了几次。 酸痛越是剧烈,决定打止痛针。

傍晚5点多,孩子应该要出世了吧!叫老公去吃饱饱先。他才走开几分钟,医生来确定孩子要出世了,全部工作人员武装准备,所有医护器具摆了出来,气氛开始紧张。 医生突然发现老公不在现场,要马上把他叫回来,护士和我拼命打电话都不通,滚去那里啦!!!

当时的一段对话: 医生:老公去吃饭?
我:是咯,刚刚出去不久。
医生:孩子现在出世咯,要叫爸爸回来。
我:不用等他啦,都打不到给他。
医生:还可以等多几分钟,就等一下。
我:医生,不等啦,我们生啦!
(几回的争论下,老公开门进来,给全部人的武装准备吓到,楞在那儿)
医生:来,爸爸,孩子要出世了。
老公:噢!(转身就出去,轮到医生傻眼)
我:医生,都说我们生咯,他不敢在这里的啦。。。
医生:那我们开始。


折腾了我很久,孩子还是不出来,卡在半途。医生使用真空吸引器才顺利把胎儿娩出,所以婴儿的头部就肿了一块,几天才消下来。

护士把婴儿放上来给我看看,吓到下,是紫红色的。护士再把婴儿放去旁边清理和初步检查,这时老公就进来去看看婴儿,看到他很深情的看着我们的结晶品,连医生交代他事情也听不进去。

好啦!孩子出世了,母子安全,四肢健全,我要去休息了,孩子去婴儿房,老公回家收拾东西再来陪我。我怕吵,就定了个单人房,可以好好的休息。

pic_036

1 条评论:

  1. 第一胎竟然可以酱悠闲,服了你!!你赢^^
    还有还有。。“医生,不等啦,我们生啦!”
    在产房里还可以酱淡定、搞笑
    妳。。。。果然厉害~

    回复删除